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淄博师专开展“国庆吃面、国泰民安”主题活动

作者:教务处 张树军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0-09-30     点击:

9月29日,教务处在学校餐厅开展“国庆吃面、国泰民安”主题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学校领导、教务处全体人员和勤工助学学生等。

一碗“国庆面”,看似朴素,实则包含着悠长的爱国情怀。面条象征着丰收、长寿、美好,鸡蛋寓意着顺利、幸运、快乐。细细品味,“国庆面”里有幸福的味道,关怀的味道,文化的味道,自豪的味道……活动前,挂好宣传条幅和国旗,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不仅在餐厅营造了浓厚的国庆节日氛围,而且向师生介绍了“共享国庆面”的意义,号召师生在“共享国庆面”时要心怀喜悦之情、祝愿之情、爱国之情,同祝伟大祖国永远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学校将传统民俗与爱国主义教育有机融合,引导师生共享国庆面,同庆祖国华诞,齐祝国泰民安,有利于广大师生养成文明、节俭用餐的良好习惯,弘扬爱国爱家、家国同乐的爱国情怀。大家边吃边由衷的赞美我们伟大的祖国,纷纷将发自内心的祝福说了出来,以寄托自己的美好愿望。而随着活动现场同吃“国庆面”的师生越来越多,一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大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浓浓的爱国主义氛围达到了高潮。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