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战线 >> 正文

喜讯||淄博师专模拟政协提案荣获山东省青少年优秀模拟政协提案奖

作者:团委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2-11-23     点击:

近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学联开展的2022年山东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评审结果公布,淄博师专《关于“云课堂”推进留守儿童素质教育的提案》从全省1.28万件提案作品中脱颖而出,获评全省100件“优秀模拟政协提案”奖。

《关于“云课堂”推进留守儿童素质教育的提案》由学前教育学院范雅铭同学撰写、陈彬、孙芃芃两位老师指导完成。该提案聚焦乡村留守儿童素质教育,深入探究分析乡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生活和学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提出“云上课堂”项目,结合“智慧课堂”混合式教学、“网络云游中国”、“淄师学前”公众号、“两微一端”等媒体平台的应用提出了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建议举措,对于解决乡村留守儿童教育问题、助力乡村基础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范雅铭同学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对学生家长进行调研)

下一步,学校将引导青年学子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社会实践的同时熟知我国政治运行规则和国家治理模式,将所学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提高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用创新视角观察社会、理性思考,使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制度运行、感悟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锻炼政治参与能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智慧和担当。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