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战线 >> 正文

淄博师专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端午节·感受陶艺魅力”同心圆活动

作者:宣传统战处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2-06-03     点击: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凝聚人心,汇聚力量。6月2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淄博师专在陶瓷学院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端午节·感受陶艺魅力”同心圆活动。学校党委委员朱连斌和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知联会会员、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等36人一同参加活动。

学校知联会会员、陶艺专业专业带头人孙法震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陶瓷学院并对专业进行了相关介绍讲解,随后为大家演示了拉坯、提拉、扩口、收口等技能和制作陶艺的要领,让大家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陶艺文化的魅力。在陶艺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用一双双巧手勾勒出美丽的弧线,将陶泥赋予了各自独特的理解,杯子、碗、瓶等作品纷纷成型,经过坯体制作后还需要后期的坯体干燥、施釉、烧成等工序。

通过现场体验陶艺文化,不仅让大家了解了更多传统文化知识,而且感受到制瓷文化及大国工匠的内涵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