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战线 >> 正文

淄博师专面向少数民族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作者:宣传统战处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1-12-06     点击:

“请大家伸出双手,跟我一起做个手指操吧”面对略显拘谨的同学,心理健康专家以手指操互动的方式迅速调动起大家的情绪。这是近期淄博师专面向少数民族学生开展的关心关爱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同学们慢慢进入放松的状态,在潜移默化中拓展了对心理健康的认知,掌握了一些调整情绪情感的方法。此次活动是由淄博师专宣传统战处牵头,学生处和学前教育学院策划组织,淄川区委统战部选派出当地心理健康专家来校进行心理健康辅导。

淄博师专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死角”的心理健康安全工作体系。少数民族学生在大学生活学习以及思想方面存在着不同的差异,针对个体差异而呈现出来一些个别行为的变化。学校统一管理,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树立起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念,让他们更好的适应社会发展的新要求。今后,学校将继续根据少数民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实际情况,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晴雨表”、培育“心灵天使”学生团队,促进少数民族学生更加全面、健康发展。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