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党委书记于军为学生上专题思政课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0-12-23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要求,12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于军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与中国梦》为题,在文奂楼阶梯教室为数理系2020级2个班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各院系学工干部代表随堂听课。

于军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文件讲起,引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与“中国梦”的关系,和同学们一起重温“中国梦”的提出、深刻内涵、愿景目标、“两步走”路线图和“两个一百年”时间表,一起学习讨论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主题主线。于军一边板书一边和同学们交流,课堂上提问与应答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通过这堂思政课,同学们认识到,2035远景目标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阶段,“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每一个人的不懈努力。

最后,于军对同学们寄予厚望。他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希望同学们以“中国梦”激扬青春梦,胸怀远大理想,肩扛责任使命,刻苦学习,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共建中共享社会主义现代化丰硕成果!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