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淄博师专教师高纤铷、孙婧在首届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中荣获大奖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广志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0-12-10     点击:

12月9日,接到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首届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结果的通知》(鲁教思函〔2020〕15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高纤铷、孙婧于11月22日、29日参加在济南举办的首届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中,分别获得高职高专“基础”组特等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和高职高专“概论”组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此次比赛,分大中小学10个组别,共有295名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参加全省决赛,决出特等奖32名、一等奖60名、二等奖85名。

梅花香自苦寒来。两位教师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是他们长期积累积淀的结果。两位教师都一直潜心教学,凭着对事业的那一份执着,一直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投身工作,一路攀登,一路收获。在比赛之前,他们精心准备教学设计,强化教学基本功训练,打磨教学技能技巧,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放弃了多少个休息日,放弃了照顾家人孩子的时间,被马院教师们戏称为“着了魔一样”。在决赛期间,两位教师更是稳扎稳打,奋力拼搏,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政课教师优秀的素养和敢打能胜的精神风貌。“功夫不负有心人”,沉甸甸的收获是对两位老师辛苦付出的最好回报。

一粒种子,只有在合适的土壤里才能生根发芽。多年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好。11月17日,党委书记于军走进思政教学一线听课评课,在座谈会上还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教师队伍培养提出具体指导意见。近来,学校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和措施,给予思政课教学以制度保障与经费支持,并逐步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思政课教学质量提高新局面。马克思主义学院抓住有利时机,推出“思政理论课教师素质提升工程”,派教师到全国各地参加各类理论学习和教育教学技能培训,11月份全体教师还到临沂大学参加了为期三天的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通过厚师德、强师能,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政课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教学素养,是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的一次检验和肯定。

教育部《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中指出,思政课教师的首要岗位职责是讲好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认真总结推广获奖教师的经验,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按照“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的要求,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全面提高我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