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淄博师专成功举办2020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

作者:组织人事处 机关党总支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0-12-01     点击:

11月23日—29日,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淄博师专开展了2020年党务干部专题培训,本次培训活动由组织人事处和机关党总支联合组织开展,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各支部部分班子成员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个人自学和外出培训两个阶段。自学阶段,参训学员认真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系列专题内容。外出培训选址沂蒙山革命老区,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采用现场教学、专题报告、交流研讨、音像教学等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实地参观了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沂蒙山抗大一分校旧址、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等,全体学员在孟良崮烈士陵园举行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临沂沂蒙山干部培训中心,学员们认真听取《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和《沂蒙精神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报告,学唱《我宣誓》,并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研讨。针对性强的培训主题、内容安排,让学员们深刻领会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回顾了沂蒙山革命斗争的历史进程,见证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不朽功勋和光辉业绩,系统学习了明德英、王换于、沂蒙六姐妹等著名红嫂的感人事迹,深入理解了沂蒙精神“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深刻内涵,也让广大学员对党的初心使命、优良作风、精神和传统有了全新的认识。

本次培训活动受到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也是学校组织部门为适应新时期党建工作需要,进一步提高党务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组织观念,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而开展的一次专题培训。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入脑入心,让广大参训学员感悟至深,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发扬沂蒙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学校在发展中升本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