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 部门概况 | 通知公告 | 制度公开 | 理论学习 | 统一战线 | 文明校园 | 校园新闻 
 
  热点关注
  站内搜索
 
内容显示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栏目>>图片新闻>>正文
党委书记赵新法调研指导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研究院新学期工作
2018-08-28 17:33 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研究院 褚宏祥    (点击: )

8月28日上午,党委书记赵新法到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研究院进行调研并与研究院部分人员进行了座谈。

学校副校长、研究院院长周巧玲简要介绍了暑假期间研究院协调转化中心(众乐教育)已开展的工作,就组建“基础教育测评中心”的可行性分析、基础教育课程创新实践与教师专业发展系列丛书的选题及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等方面重点介绍了下半年要开展的有关工作。相关人员分别就召开淄博市基础教育创新与发展论坛的设想以及与众乐教育联合实施“小学生综合实践教育项目”的初步方案进行了汇报。

赵新法结合研究院下半年工作计划提出了建议。一是要高起点定位“基础教育监测中心”平台。切实回应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有关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及诊断实施的需求,大力支持在研究院的基础上组建“基础教育监测中心”,打造具有社会公信力的淄博市基础教育质量信息发布与共享平台,构建具有淄博特色的淄博市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体系,科学、准确、及时“把脉”淄博市基础教育质量的状况,推动淄博市基础教育管理和决策的科学化。二是要高标准建设开放式研究院。充分发挥淄博师专在基础教育研究方面的优势,挖掘和整合校内外教育资源,引进学校兼职教授以及行业内专家学者的学术研究和教育教学管理上的宝贵经验,按照“不求所在,但求所用;成果所有,利益共享”的合作原则,开门搞研究,逐步构建起以项目研究为依托的内外结合协同创新机制,建设开放性的研究院。三是高质量实施基础教育实践项目,服务地方教育发展。发挥研究院转化中心(众乐教育)项目对接和市场转化的作用,加快《汉字与书写》和《剪纸与创意美术》两个项目的市场推广和教育产品产业化进程;做好编纂和出版《基础教育课程创新实践与教师专业发展系列丛书》的前期准备工作,提升我校基础教育理论研究水平;邀请对教育改革具有长期思考的教育决策者、管理者、办学者、专家学者、一线教师等参与淄博市基础教育创新与发展论坛暨专家名师教育经验传习研讨会,搭建学习、对话、共享的交流平台,为淄博市基础教育发展凝智聚力;协调校内有关部门 “小学生综合实践教育项目” 的实施,联合研发有关课程,让全市更多的中小学生和家庭参加到项目中来。

下一步,研究院将采取积极措施,充分调动校内外专家学者参与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鼓励创新,多出成果, 用思想与行动助力淄博基础教育创新与发展。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新生来了!淄博师专2018级新生报到 高质量生源备受期许
下一条:校领导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