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淄博师专开展守护青春杜绝毒品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保卫处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3-03-23     点击:

3月22日下午,山东省女子强制戒毒所宣讲团走进淄博师专,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教育课。学校党委委员朱连斌、淄川区禁毒大队教导员伊海峡、各院系、保卫处、学生处负责同志及学生代表近600人参加活动。

课堂上,山东省女子强制戒毒所三大队四级警长卢岐凤以“远离毒品,健康成长”为主题,结合青年心理特点,从禁毒形势,毒品的界定、类型、特性、危害,以及如何防毒拒毒等几个方面,列举最新热点及真实案例,通过现场讲授、播放视频案例、展示仿真毒品、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师生辨别“神仙水”“笑气”“奶茶”“跳跳糖”等新型伪装毒品的特征,详细讲解了毒品对人身体和精神的巨大伤害,警醒学生千万不要尝试第一口。提醒大家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谨慎交友,自律自爱,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在学习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筑牢绿色无毒的思想防线,真正做到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禁毒知识,对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通过宣传教育使广大师生认清了毒品的危害,提升了大家的防毒意识,筑牢识毒、防毒、拒毒的思想防线,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