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淄博师专诗词学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作者:人文学院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3-03-16     点击:

3月15日下午,淄博师专诗词学会在图书馆四楼文化书屋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诗词学会会长焦玉利诗,词学会全体理事、附属学校诗社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会副会长岳崇刚同志传达了淄博市诗词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总结了淄博师专诗词学会2022年工作并传达了学会2023年工作计划。学校诗词学会一年来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积极稳妥发展市级、校级诗词会员,开展诗词培训,印刷诗词刊物,与学习中心工作相结合,开展各项诗词活动,积极营造“诗词校园”的浓厚氛围,助力学校文化发展。

焦玉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年来,诗词学会克服了种种困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现在正值春暖花开,要把各种诗词活动开展起来,融入学校大集体和个人的学习生活,用诗词记录生活的情感痕迹,在愉悦的心情中传承文化传统。要继续壮大诗词队伍,吸收对诗词文化热爱的师生加入会员。要多创作,从生活的细微处发现美的种子,处处可入诗。要善于创新,创新活动形式,创新诗词写作形式。要勤活动,在学校活动、学会活动和个人的生活中去发现美好,记录美好,伴随学校发展一路前行。

会上,分别为人文学院、文旅学院两个诗词院系授牌,为附属学校三个诗社授牌。

与会同志就学会未来的活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热情作诗,以述心怀:

淄博师专诗词学会工作会上占

赵晓明

凤凰台下范河东,山峙杏坛张帜红。

卷起川原风骀荡,金针时度染春浓。


召开师专诗词学会工作会议感怀

岳崇刚

(一)

手捧金牌心动容,奂山择韵唱东风。

防霾线上无停步,一寸辛劳一寸功。

(二)

春风得意续文昌,描画新图再启航。

百草园芳开蓓蕾,晓荷玉立奂山香。

(注:嵌“奂山”“文昌”“百草园”“蓓蕾”“晓荷”诗社之名。)


师专诗词学会年会即兴

王秀亮

诗坛耕作又一年,老干勃发嫩蕾妍。

几阵南风吹氾水,纷红乱紫漫黉园。


参加我校诗词会议有感

栾庆怡

西奂峰南起凤凰,挂牌夺锦聚黉堂。

春风又绿范阳畔,蓓蕾晓荷赓馥香。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