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满军、校长高霞带队赴首师大对接帮扶合作工作

作者:教务处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3-03-04     点击:

为切实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水平,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落实首都师范大学和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对口帮扶协议,3月2日至3日,由学校党委书记满军、校长高霞带队一行16人赴首师大,就落实2023年首师大对口帮扶淄博师专具体项目进行了深度交流和对接。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信息网络中心、数理系、学前教育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和组织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师工作部、科研处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3月2日下午,首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小娟及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对外合作办公室、数字校园建设中心、北京市高师培训中心、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热情接待了满军、高霞一行,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首师大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钊剑主持。会上,李小娟代表首师大对满军、高霞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首师大的办学历史、发展情况以及特色学科建设等。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与淄博师专的校际合作,将其作为彰显社会服务贡献力与展现首都高校首善标准的重要任务。她强调,将聚焦内涵质量建设,进一步明确任务需求,尽快确定帮扶项目;将强化统筹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推进帮扶合作工作;将积极整合资源,汇聚工作合力,全力支持淄博师专高质量发展。

满军对首师大长期以来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首师大既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也是师范院校学习的榜样,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为高等师范教育特别是小学、幼儿师资的培养培训树立了国家标准。他强调,此次来访是学习之旅、敬仰之旅、朝圣之旅和期待之旅,力争遴选确定提升教学水平、提升科研能力、推进学校规划建设、提升信息化水平、招引高层次人才、联合开展学生研学、拓展继续教育项目等七个方面2023年的帮扶措施,希望首师大“倾囊相授”,我校一定会珍惜首师大帮扶的契机,大力推动相关工作,实现学校内涵建设的快速提升。高霞介绍了学校教学科研等内涵建设的基本情况和高质量发展的推进情况,并就2023年首师大帮扶指导淄博师专的重点项目谈了意见。与会人员分别就“七个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学校一行参观了首师大校史馆以及各学院实训中心、虚拟教研室、文化长廊等。

3月3日上午,学校相关同志分别到首师大管理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数字校园建设中心等院系部门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现场考察,并就下一步的合作帮扶和挂职锻炼等工作进行了初步对接确定。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