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喜讯|淄博师专行知合唱团被评为“山东省高水平大学生艺术团”

作者:音乐系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3-01-10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官网公示2022年山东省高水平学生艺术团遴选建设情况,经各高校自主申报、各市推荐、专家评审,共评选高水平中小学生艺术团50个、高水平大学生艺术团25个(歌舞类16个、器乐类5个、戏剧戏曲类2个、艺术实践工作坊类2个)。淄博师专行知合唱团脱颖而出,被评为“山东省高水平大学生艺术团”。


淄博师专行知合唱团建于2016年6月,现有团员117人,由音乐教育、音乐表演专业学生组成。合唱团创始人、团长、艺术总监、首席指挥尹玉箫,常任指挥罗志豪、刘川,钢琴伴奏张雪婧。合唱团成立缘起“山东省第四届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初名为“立德”。2017年4月纳入学校团委统一管理后经“掌上淄师”微信平台公开征集,与学校培养培训小学、幼儿教师的特色定位紧密结合,遂定名为“行知”,寓意知行合一,有丰盈的内心更有踏实的脚步。淄博师专行知合唱团坚持每周二、周日晚常规排练,每学年进行纳新,有完善的考核评价体系,是学校精品社团。

社团自成立以来,在尹玉箫的带领下,在全体团员的不懈努力下,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2018年在中国合唱协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荣获大学组一等奖、优秀指挥奖、优秀钢琴伴奏奖三个奖项并得到我国著名指挥家、作曲家、音乐理论家陈国权教授悉心指导。2021年参加山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获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参加“2021年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女声团获甲组一等奖、混声团获乙组第七名并参加闭幕式汇报演出,作品《陌上桑》《我爱你中国》得到著名指挥家朱步熹高度评价。2022年3月,云合唱作品《茉莉》被学习强国山东平台刊发并被省市多家媒体报道。

与此同时,行知合唱团注重美育教育,服务地方文化事业,多次邀请国内著名合唱指挥专家来到淄博、走进淄师进行授课、交流,举办多场大师课、合唱音乐会。今后,行知合唱团将继续奋进,努力提高美育教育、艺术教育水平,为学校“艺术校园”建设和地方文化艺术事业赋能。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