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淄博师专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学生处 黄月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2-08-30     点击:

8月30日上午,淄博师专2022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操场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处处长朱连斌、各院系书记、副书记、2022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等3600余人参加大会,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刘晓莉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生处副处长宗延雷宣读《淄博师专2022级新生军训实施意见》,新生代表、强军学社代表分别发言,军训团团长张小龙代表承训部队作动员讲话。朱连斌代表学校党委向2022级全体参训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创新组训,配强力量;二是认真训练,吃苦耐劳;三是端正态度,严明纪律;四是严格组织,传承使命。在全体同学坚毅的目光中,朱连斌向军训团授旗,在鲜红的旗帜下,承训教官就军训科目进行了精彩展示,赢得了现场师生阵阵掌声,最后刘晓莉对军训期间院系协同服务与管理、辅导员班主任关心爱护学生、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提出要求并宣布2022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本次军训时间为8月30日至9月10日,承训教官由地方退役军人和学校强军学社学生共同担任,按照高校军训大纲要求,军训期间,除进行基本的军事训练外,还将结合学生管理教育实际情况,开展综合拉练、消防演练、军训学生宿舍内务及队列汇操评比等相关活动。通过军训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积极构建专业教育与国防教育统筹联动、协同并进的新格局。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