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淄博师专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统战工作座谈会暨第四季度意识形态研判会

作者:宣传统战处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1-11-29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11月26日,淄博师专联合淄川区委统战部、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淄博四中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统战工作座谈会暨第四季度意识形态研判会。淄川区社会主义学校常务副校长、淄川区委统战部一级主任科员张鑫,学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处处长朱连斌出席会议。

朱连斌对淄川区委统战部给予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管理工作,坚决落实“三混”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政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来自新疆教育厅派驻山东工作组的学前教育学院高山老师介绍了学校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学生处副处长王福臣与心理专家苏媛老师从学生心理测评、心理危机干预、心理教育基层培训、管理机制建设等方面对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相关交流,心理专家并就与我校进一步推进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达成合作意向。淄博四中新疆部负责教师介绍了通过“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推进对重点关注学生关心关爱的具体做法。

淄川区委统战部党外人士科、淄博市淄川区公安分局,学校宣传统战处、学生处、保卫处、学前教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