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三届中国(淄博)陶琉创意设计大赛在淄博师专举行

作者:美术系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1-11-20     点击:

11月20日,“祖国颂·用之美”中国(淄博)陶琉创意设计大赛在学校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淄博市传统产业发展中心承办,是国内最高级别的陶琉类创意设计赛事。比赛期间,淄博市传统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赵鹏、副主任何雅英,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红秀、副校长尹玉箫深入现场观摩。

大赛邀请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章星教授等知名评审专家,面向全国高校师生、研究机构、企业的陶琉设计艺术工作者以及国外相关艺术家、非陶琉领域的跨界设计艺术家征集作品。经过初期资格预审,共有来自全国12个省市,150余名选手的210余套作品进入终评。

学校作为大赛协办方,依托美术系陶艺专业优势和实训教学场所,为大赛提供了完善的陶艺实训场地保障,承担作品实物评审现场及日用陶瓷、拉坯、彩绘、刻瓷、陶艺等五个项目的实操比赛现场组织工作。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匠心独具,展现出良好的陶瓷技艺和工匠精神。

今年10月份起,学校与淄博市传统产业发展中心对接大赛筹备事宜,多次召开筹备会议,精心制定赛事疫情防控方案及评审、实操赛场工作方案。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提升了学校服务地域经济文化产业的能力,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对接淄博产业发展需求,努力实现校地发展深度融合,为推动淄博陶琉产业多元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