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国道德模范”董明走进淄博师专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

作者:团委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1-04-16     点击:

4月15日下午,全国道德模范董明受邀为淄博师专师生作“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报告,同时受聘为学校“道德导师”。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红秀、团委和学生处有关同志、各院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活动。其他在校学生以团支部为单位,在线观看现场直播。报告会由学校团委负责同志主持。

报告会在短片《轮椅上的天使》中拉开帷幕。

随后,董明以《党的信仰赋予我力量》为题,围绕 “走到今天最大的骄傲是什么”“你为自己的人生准备了什么”“你想为自己的人生和青春留下怎样的印记” 三个问题,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关键词,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励志故事和人生感悟。

她在报告中指出,“学党史” 就是要学习继承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爱国、爱党、爱人民的信仰与追求,即使经历荆棘苦难依然初心不改;“悟思想”就是在面对生活压力、工作难关、人生挫折时,要不断提高个人思想觉悟,用心去感悟“奉献与公平”的意义;“办实事”就是要为人民办实事,用实践成就梦想,用自己的行动来回馈国家和社会;“开新局”就是即使面对人生中的困难挫折,我们也要选择向善,也要用微笑去拥抱世界。

董明讲到:“我微笑不是我没有痛苦,是我不愿冷落快乐;我不哭泣不代表我没有辛酸,是我的微笑更加美丽;我不愿放弃不是没饱经沧桑和磨难,只因生活一直这么美好!”“凡是过去,皆为序章。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恩美好的时代,陪我们奋斗了一场无悔的人生和别样的精彩。接下来,我将继续在人生的赛场上拼搏奋斗,继续实现为国争光的梦想!”

报告会结束后,学校特聘请董明为“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道德导师”,刘红秀为董明颁发聘书,并赠送校徽。

师生代表与董明进行了热烈的现场交流,董明老师欣然为青年学生们题写寄语:“有一种幸福叫奉献”。

刘红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董明老师人如其名:“懂德明理,身上有光”。董明老师的报告会使我们深受启发,心灵受到震撼。有一种幸福叫助人为乐,我们要学习董明老师的无私奉献精神,不忘初心担使命,立德树人润品行,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有一种精彩叫人生拼搏,生活在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不忘先烈,对标模范,在奋斗的人生中留下青春足迹,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幸福不是毛毛雨,幸福不是免费午餐,幸福不会从天而降。人世间的一切成就、一切幸福都源于劳动和创造。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靓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

广大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董明老师积极乐观、不懈奋斗的精神,励志勤学,惜时律己,矢志奋斗,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青春奋斗中逐梦筑梦,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以奋斗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董明是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教师,全国道德模范,“董明爱心基金”发起人,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2012年伦敦奥运会火炬手、全国青联委员、中国共青团十七大代表。一年365天,董明都在书写着无悔的爱心。她先后荣获全国道德模范、中共中央委员会、国务院颁发的先进个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北京市“青年五四奖章”十大标兵、四川省抗震救灾英雄模范、广东省志愿者金奖、湖北省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曾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