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淄博师专举办质量卓越体系建设专题培训(三)

作者:发展规划处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1-02-26     点击:

2月25日上午和下午,淄博师专在学校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三场和第四场质量卓越体系建设专题培训。专题培训由山东英才学院副校长崔奎勇教授主讲,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培训会。

上午,培训的主题是加快提升国际化视野能力。崔奎勇教授讲解了精细化管理概述并随后详细论述了现代管理科学中管理的三个层次。他围绕什么是精细化管理、精细化管理本质、精细化管理基本特征、精细化管理的原则进行剖析和解读,并结合国内外精细化管理的案例进行解读,涉及内容包括工作知识案例和知识管理案例等内容。

下午,培训的主题是深刻理解教研教改提升课题申报质量。崔奎勇教授围绕教研教改内涵、教研教改意义、切实提高课题申报质量论述如何提升教研教改课题的申报质量。他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等方面进行详细剖析,并结合自身申报计划书的实例进行讲解,他要求大家要以精心的态度、精细的过程、精品的结果确保形似、追求神似、力求形神兼备。

校长孙启友做总结点评,他表示,崔教授围绕质量卓越体系建设,连续三天为我们讲授了四场高质量的专题讲座。这四场讲座内容博大精深,专业性极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实操指导性,武装了我们的头脑,统一了我们的思想,是指导我们学校下一步全员全程全面推进实施质量卓越体系建设的集结令和冲锋号。他要求,一,各部门、各单位召开专题讨论会,深入学习领会崔教授系列讲座内涵要义,写出心得体会,并以质量卓越理念指导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二,各部门、各单位全面学习绩效管理办法,全员推进精细化管理,以人人出彩绘就全校精彩。三,全员收心归位,全面开启学期模式,关闭假期模式,将精力心思时间都转移到新学期开局工作上来,每个部门、每个单位、每位员工都要以“质量卓越体系建设”的集结令和冲锋号点燃干事创业的磅礴激情,为新学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通过培训会,全校教职员工增长了知识,加深了对高职院校质量卓越体系建设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业务水平工作能力和信心,激发了全校上下的工作热情,为今后学校高质量发展夯实了理论和实践基础。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