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淄博师专2020年廉政教育宣传月圆满收官

作者:纪委监察室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0-10-27     点击:

近日,为营造爱岗敬业、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为学校科学发展保驾护航,学校纪委结合实际,以“学思想、讲规矩、守纪律、扬正气”为主题,于10月份在全校集中开展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

开展廉政教育谈话,拓展廉洁“教育链”

9月28日——10月8日,学校党委开展集中廉政谈话。党委书记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班子成员按照分工与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与所管辖范围内干部分别进行廉政谈话。共谈话352人次。通过廉政谈话给大家提提醒,敲敲警钟,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使“忠诚、干净、担当”的廉政自律意识成为大家的行动自觉。

聚焦廉政教育基地,探寻廉政“齐文化”

10月13日,学校组织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一行40余人到临淄齐文化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大家沿齐国历史的发展脉络,对姜太公、管仲、晏婴、齐威王、齐宣王以及稷下学宫部分学者的廉政思想进行了学习,深刻感悟廉为政本、勤俭持政、以人为本、依法治国等齐文化廉政思想精髓,从历史文化中汲取营养,更好地运用历史智慧推进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

宣传党纪法规知识,教育敲响“警示钟”

10月22日,学校在文德楼301室召开廉政教育专题活动。部分学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及相关职能处室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首先观看了《初心不正 恶果自食——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原院长段明福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还邀请到淄博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海峰同志作《“四风”问题及问责政策解读》专题讲座。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反面典型教训触及灵魂、发人深省;聆听一场专题讲座,让“整治四风”入脑入心、令人反思。

通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廉洁意识,活动月教育和引导领导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为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校园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