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美术系团总支组织开展“艰苦奋斗,强我中华”系列活动

作者:美术系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3-03-16     点击: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为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当代青年铭记先辈奋斗历史,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共同书写不懈奋斗的新篇章,美术系团总支组织开展“艰苦奋斗,强我中华”主题系列活动。美术系学生会积极策划组织此次活动,经过广泛的宣传,美术系学生踊跃参加,活动气氛活跃,效果良好。

一、“艰苦奋斗,强我中华”征文活动。

征文活动中同学们才思泉涌,积极投稿。一张张稿纸上承载的是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也记录了美术系学生学习艰苦奋斗精神,勇毅前行的信心与决心。

二、“艰苦奋斗,强我中华”朗诵比赛

朗诵过程中,同学们目光坚定、神采奕奕,抑扬顿挫、声情并茂,激昂的情绪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朗诵活动是短暂的,但传承艰苦奋斗精神的行动却是永久的。本次朗诵比赛激发了美术系学生奋发向上的斗志和敢为人先的勇气,同学们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践行艰苦奋斗的精神。

三、“艰苦奋斗,强我中华”海报设计

同学们在了解和学习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精神的基础上,结合专业技能与特色,发挥想象、大胆创作,设计制作出紧扣主题又充满创意的海报作品。绘画海报的过程中,同学们对艰苦奋斗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四、“艰苦奋斗,强我中华”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旨在弘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美术系学生的艰苦奋斗意识。同学们将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事迹娓娓道来,给予大家精神上的滋养与激励。参赛同学表示,会继续讲好奋斗故事、传播奋进力量,继承奋斗精神、争做奋斗标兵。

五、“艰苦奋斗,强我中华”话剧团课

从写剧本、记台词到一遍又一遍的排练,再到置办服装道具准备展演,参与本次话剧团课演出的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力争突破自我,打造一堂优质的话剧团课。《金色的鱼钩》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艰苦奋斗精神。活动结束后,参演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将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脚踏实地,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精神,弘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

本次活动的开展在美术系学生中兴起了一股艰苦奋斗精神学习热潮。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习奋斗榜样、弘扬奋斗精神、争做奋斗一代,展现了自身的青春风采,也更加坚定了紧跟党走,不懈奋斗、艰苦奋斗、永远奋斗的决心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