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淄博师专开展“粽情端午 传承文明”民俗文化体验活动

作者:学生处 王丽丽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1-06-11     点击:

晴日暖风生艾气,绿荫幽草胜花时。6月11日中午,学生处组织的“我们的节日•端午”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在文园举办,师生同庆感悟传统端午民俗文化,学校党委委员、宣统处处长朱连斌、副校长焦玉利,以及来自各院系爱心护航成长导师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端午前夕,以传统端午礼俗活动为内容,设计了“粽香艾浓 食俗品饮”、“香包五彩 纳吉祈福”、“投壶挂画 共享风雅”、“古衣赏琴 草木拓染”四个板块。“爱心护航”项目的成长导师和学生们一起品粽子、印彩蛋、听古琴、赏汉服、缝香包、编彩绳、彩拓染、赛投壶!向师生普及传统文化,供师生进行民俗文化体验。

“爱心护航”项目是将资助育人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全面实施“三全育人”的资助育人特色工作项目。在全体教职工中招募“爱心护航”成长导师,每位成长导师对口服务一名建档立卡为主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给学生以学业指导、生活帮扶和成长引领。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和沟通,在全校形成了师爱引领、文明传承、学生感恩、积极回馈的良好氛围。学生处会进一步加强资助育人创新举措,关注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实施全面精准帮扶,努力构建全员参与的服务型资助育人体系,为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