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淄博师专青年志愿者顺利完成2021第四届环文昌湖半程马拉松赛事服务工作

作者:团委 学生处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1-04-20     点击:

4月18日上午,学校组织5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2021第四届环文昌湖半程马拉松赛”赛事服务,这是学校第三次承接此赛事志愿服务工作。

为了给参赛者提供更好的志愿服务,保障比赛的顺利举行,学校团委、学生处积极协调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配合落实赛事当天的工作部署,面向全校学生发布青年志愿者的动员与招募信息,最终选拔500余名志愿者参加此次赛事的服务工作。

4月15日晚上,学校团委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文昌湖半程马拉松志愿者专题培训,邀请此次赛事相关负责人对志愿者进行了分岗位培训,针对小组长、起终点、赛道补给点、赛道志愿者、赛事交通疏导员、赛事裁判员等不同的岗位进行工作任务划分。团委有关同志为志愿者介绍了学校志愿服务工作的优秀传统与先进事迹,强调了本次志愿服务的要求以及相关注意事项。通过培训,志愿者们在安全意识、服务礼仪、工作标准等方面得到了提升,纷纷表示将按要求积极做好2021第四届环文昌湖半程马拉松赛事志愿服务工作,全力配合赛事组委会,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4月18日比赛当天,为确保能准时到达目的地进行志愿服务工作,500余名志愿者于清晨5:00在文奂楼前集合出发,6:00全部到达各自岗位开始赛事的相关准备工作。

上午8:30随着发令枪的一声枪响比赛正式开始。从起点到终点,从台前到幕后,都有我们志愿者积极为参赛选手提供各项赛事服务的身影,尽管清晨的文昌湖气温较低,天气较冷,但是每一名志愿者在凌晨4:30离开宿舍至中午12:30比赛结束的8个小时的时间内,认真践行志愿服务理念,热心服务,身体力行地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成为本次赛事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本次文昌湖环湖半程马拉松比赛的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活动主办方、参赛选手以及在场观众的高度评价,再一次检阅了学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在青年学生中树立了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标杆,进一步促进了学校志愿服务工作的专业化、系统化水平提升,用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