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淄博师专返乡大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人文学院 学生处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1-03-03     点击:

近日,学校收到了济南市章丘区明水街道龙泉社区的一封感谢信,表扬我校人文学院小学语文教育专业2019级7班李昱廷同学在寒假期间主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感人事迹。为我校争得荣誉,为大学生生活增添了光彩。

2021年1月,寒假返乡的李昱廷主动请缨,积极踊跃地加入到社区大学生防疫志愿者队伍中,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工作。当时,李昱廷所在的济南市章丘区明水街道龙泉社区需要在四天内将辖区全部居民的详细个人信息汇总成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并完成上报,辖区内有居民九千余人,而社区工作人员却仅有四名。任务当头,李昱廷与社区工作者们一起昼夜加班,在三天时间即为社区核对、梳理、录入核酸检测人员信息2000余条,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任务。同时,在社区防疫政策宣传、外来人员防疫信息梳理等各项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中,李昱廷也始终冲在第一线,任劳任怨,为社区防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此外,李昱廷还参与到家乡街道团工委组织的“暖冬”行动中,走访慰问了辖区内“希望小屋”结对的儿童和“今晖助老”结对的老人,为他们送去生活补给的同时,还与孩子们、老人们亲切交谈,送去了组织的温暖。

李昱廷同学说:“作为当代青年,能加入志愿服务中作贡献,是对我的考验,也是一次难得的社会实践,更是一场心灵的洗礼”!

在疫情面前,人文学院像李昱廷同学一样响应学校团委、学生处的号召,放弃“宅”在家享受难得假期的同学还有很多,据不完全统计,人文学院共有204名同学在寒假期间参加了各类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学院也陆续收到来自当地政府、街道、社区的感谢信、表扬信。这些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同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群体一起,奔忙在服务一线,为做好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尽己绵薄之力,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传播新时代正能量,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勇气和担当,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