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举办 2022年“幼乐美杯”山东省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保教技能竞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保教技能竞赛山东省选拔赛的通知

编辑:廖老师   时间:2022-09-28     点击:

各有关院校:

为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 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托育机构保育指导大纲(试行)》等精神,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展示早期教育专业教学改革发展成果,加强各职业院校间的交流切磋, 推动教学创新和课赛课程改革,本着自愿、公益、节约办赛原则,拟定于 2022年10月22日在山东淄博举办 2022年“幼乐美杯”山东省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保教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技能竞赛由全国学前教育产教合作联盟、淄博市职业教育研究院和淄博市婴幼儿养育照护服务行业协会共同主办,设置比赛组委会,由组委会选聘教育专家组成大赛专家组、仲裁组、以及技术服务组,支持和保障赛事进行。

主办单位:全国学前教育产教合作联盟

淄博市职业教育研究院

淄博市婴幼儿养育照护服务行业协会

承办单位: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技术支持:幼乐美(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或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在校在籍学生。同一院校具有两个专业的,最多可派两支参赛队,每个专业各自组队,不同专业学生不得混合组队。

三、比赛安排

1.赛项说明会:2022年10月8日

2.报到时间:2022年10月21日

3.开幕式:2022年10月22日上午

4.比赛时间:2022年10月22日下午--10月23日全天

5.同期论坛:2022年10月22日下午(暂定)

6.闭幕式:2022年10月24日上午

详细日程安排以通知、竞赛指南为准。

四、竞赛方式

大赛设置早教教师职业素养综合测评、0-3岁婴幼儿保育技能考核与测评、早教教师综合技能考核项目,采用个人累计按团体计分竞赛方式。大赛不收取参赛费用与报名费用,大赛期间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五、奖励办法

大赛设团体奖。团体奖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获奖比例分别为:15%、25%、35%,其他为优秀奖。获得团体一等奖项学生的指导老师为优秀指导教师(每个参赛队不多于3名指导教师)并颁发证书。

国赛推荐。团体分数排名前两名的早期教育专业参赛队代表山东省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保教技能大赛。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参赛队具有省赛参赛权,不参与全国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技能大赛省内选拔。

六、报名方式

大赛采用参赛院校自主自愿方式报名。报名截止时间10月 14日,填 写 2022年“幼乐美杯”山东省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保教技能竞赛报名表(见附件),院校盖章后将回执表及 word 版发送到liuyu900716@163.com邮箱。

七、联系方式

1.大赛组委会及主办单位

刘老师18710198063 (赛项报名)

2.大赛执委会联系人

富老师17640192508 (大赛赛项方案规程)

邓老师15802484841 (大赛赛项技术服务)

3.大赛承办单位联系人

卢国林13864446600 (承办校相关事宜)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