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 部门概况 | 通知公告 | 制度公开 | 理论学习 | 统一战线 | 文明校园 | 校园新闻 
 
  热点关注
  站内搜索
 
内容显示
责任与担当
2014-04-14 09:23   (点击: )

4月10日下午,淄博师专道德讲堂在奂山论坛举行,本期道德讲堂由外语教育系刘晓昆老师主讲,外语教育系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面对屏幕上大大的“德”字,反躬自省,反思每当走上工作岗位,开始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时,是否心无愧疚?是否无怨无悔?在家里,是否经常看望父母、善待家人?在公共场所,有没有遵守社会公德?有没有乱写乱画、乱扔垃圾?每当您踏入教室、走上讲台的那一刻,是否尽到了一名人民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职责?大家在反思中重新审视自我,提高认识。在同唱“四德歌”环节,跟随音乐,大家齐声高唱:工作要认真,做事想他人,爱国爱党爱人民,痴情报党恩……,用歌声表达广大师生对社会对家人对朋友由衷的挚爱。

刘晓昆老师的报告分为求学与责任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刘老师通过自身经历,讲述如何从专科生到北大英语系研究生,执着、坚定的求学过程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同学,激起了同学们奋发向上的信心;第二部分,刘老师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她两年来对母亲悉心的照顾,她平静地讲述自己如何为瘫痪在床的妈妈翻身、按摩、喂饭,讲述她如何呼唤母亲苏醒,告诉同学们孝敬父母,珍惜亲情。刘老师的感人事迹震撼了每一名师生的心灵。

最后,活动倡议大家“关爱他人、关爱自然、关爱社会”,日行善事,用一件又一件善行构筑起道德大厦的坚实根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下载方式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