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 部门概况 | 通知公告 | 制度公开 | 理论学习 | 统一战线 | 文明校园 | 校园新闻 
 
  热点关注
  站内搜索
 
内容显示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栏目>>青春校园>>正文
学生处召开辅导员工作室(项目)、专项课题建设推进会
2016-06-07 14:26 学生处 刘梦杨    (点击: )

6月3日,学生处组织开展了我校“2016年辅导员工作室(项目)、专项课题”建设中期督导调研活动,学校副校长郭小文出席活动并讲话,2016年立项的“辅导员工作室”、“辅导员工作培育项目”、“辅导员专项课题”的项目主持人及学生处相关同志参加了研讨活动,学生处处长刘宝峰主持会议。

2016年,学校试点建设了“知行工作室”和“绽放工作室”两个辅导员工作室;确定了“大学生发展性辅导”和“问题学生成长发展指导”两个辅导员工作培育项目;立项了《高校发展性资助模式构建——淄博师专资助育人模式研究》、《新形势下学生社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建设的探索与研究——以淄博师专为例》和《高职高专辅导员网络思想教育能力培养研究》三个辅导员专项课题。会上,各项目的主持人分别从团队建设、研究进度、阶段成果、工作亮点、存在困难和下一阶段工作开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从汇报中可以看出每一个主持人都按照研究计划开展了扎实的工作,为辅导员创新工作思路,开展学工科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郭小文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后指出,各项目前期都开展了扎实的研究和实践工作,研究思路比较清晰,工作方法比较接地气,工作效果也比较明显,项目与人才培养目标结合紧密,符合学校实际,对提高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工作水平,提升职业能力和素质很有意义。同时也指出各项目在进展情况不平衡,整体宣传度和影响力有欠缺方面的问题。针对各项目的后期建设,郭小文要求:一是面临的困难还很多,要依靠团队的力量,积极寻求解决和克服的方法;二是要深入思考和认识做这些工作的意义,研究与工作是相辅相成的,学生工作研究要落地,这些是很好的平台,要结合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凝练成果,探索我们学生工作的有效方法和途径;要通过项目建设,促进我们的理论研究水平的提高,提升我们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

IMG_4493.JPG

IMG_4500.JPG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知行辅导员工作室组织开展革命英雄寻访活动
下一条:淄博师专征兵工作站挂牌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