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 部门概况 | 通知公告 | 制度公开 | 理论学习 | 统一战线 | 文明校园 | 校园新闻 
 
  热点关注
  站内搜索
 
内容显示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栏目>>校园文化>>正文
淄博师专“知行”辅导员工作室组织开展教育体验活动
2015-12-15 08:59 孙其战    (点击: )

 

2015年12月12日下午,在“知行”辅导员工作室四位老师的带领下,来自不同年级和专业的46名同学走进了位于淄博高新区的云众创空间,开展学习体验活动。

“云众创空间”是中国最大的单体众创空间,也是一个全生态、全要素的全新型孵化器,空间总面积5000M2,为创客量身打造的“管家式”创业帮扶计划,为有创业潜力的青年人和处于不同阶段的创业者提供了创业实践的平台和成功的机会。

同学们走进云创空间总部基地参观了办公、服务、培训和小微企业孵化区等建设和公司健康谷、金融谷、民生谷等模块;实地考察了空间所孵化的项目“芝麻开花居民服务有限公司”;最后,同学们在路演大厅与同样前来学习的山东理工大学的学生一起观摩了创客公司的路演活动,企业家导师分别与同学们分享了企业项目推广和个人成长发展经历等,并与大家进行了现场交流讨论。

新颖的空间布局,先进的创业理念,近距离的沟通接触……同学们纷纷反映通过这次体验活动,增进了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解,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认识,激发了努力学习的动力。

“知行”辅导员工作室是我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首批试点项目,着力探索大学生体验式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方式和途径,从引导学生积极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出发,在落实、落小、落细上下功夫,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感知、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质,从而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工作室团队将在校学生处的指导下,不断探索、组织开展具有可操作性、针对性的体验活动,促进我校大学生全面发展。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淄博师专第十三届社团活动月闭幕
下一条:淄博师专红十字应急救护队荣获市大学生应急救护技能电视大赛一等奖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