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 部门概况 | 通知公告 | 制度公开 | 理论学习 | 统一战线 | 文明校园 | 校园新闻 
 
  热点关注
  站内搜索
 
内容显示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栏目>>校园文化>>正文
淄博师专红十字应急救护队荣获市大学生应急救护技能电视大赛一等奖
2015-05-04 08:31 团委 毛凯    (点击: )

4月26日下午,由淄博市红十字会、市文明办、市政府应急办、市委高校工委、市教育局和市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红十字“救”在身边“职防院杯”淄博市大学生应急救护技能电视大赛活动在齐盛国际宾馆人民会堂开幕。山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全太,淄博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许建国出席活动并讲话。7所驻淄高校大学生,8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员,武警、消防官兵共800余人参加观摩了当天活动。

许建国指出,大力倡导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会精神,对每一名社会成员而言,有利于启迪爱心、净化心灵、提升素养,促进人和人之间的互助互爱、友善和睦;对整个社会发展来讲,有利于弘扬人道、倡树正气、促进文明,形成博爱奉献、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他要求,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实践,不断提升专业服务技能,努力为社会为群众提供更多专业化、多样化的服务。各级红十字会组织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扬红十字运动的优良传统,广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六进”活动,使急救常识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

开幕式后,7支大学生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队的35名队员参加了角逐。比赛分理论知识竞赛和应急救护技能操作竞赛两个环节,理论知识问答围绕红十字运动和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各队参赛队员踊跃发言,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场景演练环节,队员们根据模拟伤员的实际情况,迅速判断受伤部位和严重程度,熟练地进行止血、包扎、固定和搬运,为伤员的医疗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我校由数理科学系红十字应急救护队代表学校参加本次大赛,数理科学系红十字应急救护队精心组织,积极筹备,由指导教师选拔优秀志愿者,牺牲业余休息时间进行了充分的赛前准备训练工作,最终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王程玉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淄博师专“知行”辅导员工作室组织开展教育体验活动
下一条:“1017,邀您一起来扶贫”——淄博师专开展首个“扶贫日”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