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宣传统战处工作总结报告表

时间:2014-06-18     点击: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单位工作总结报告表

单位(部门):

宣传统战处

自评得分:

主要负责人签字:

分管校领导签字:

一、重点任务完成情况

(主要以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机构职责为依据,体现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任务进度等)

1、坚持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学习为重点,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校院(系)两级理论中心组学习。

2、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作风建设和学风建设。

3、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讲话精神”的宣讲工作,使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4、为充分展示我校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形象,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积极开展“身边好党员”评选活动。

5、为贯彻落实学校大学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构建和谐文明的大学文化校园,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活动,在广大师生中进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教育,以传承和弘扬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题,举办大学生电影节。

6、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深入推进我校师德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根据淄博市文明办《关于深化“道德讲堂”建设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扎实推进“道德讲堂”建设,保证道德讲堂活动每月至少一次,在师生中取得良好反响。

7、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引导和鼓励大学生走进图书馆,与书为友,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组织开展大学生读书活动月。

8、积极组织党外人士参加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各项活动,选派一名党外干部参加全市党外知识分子高级研修班。

9、落实全国、省、市统战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党外人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定点联系党外人士制度。

10、按照全市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工作要求,积极上报统战理论调研成果。

二、取得成果情况

(本单位(部门)取得的主要成果,突出工作创新点和工作效果评价。)

1、制定下发了《淄博师专2014年党委中心组学习安排》,坚持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学习为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抓好校院(系)两级理论中心组学习。

2、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文比赛及各种形式的座谈会、研讨会等,开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3、按照《中共淄博市委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四德工程示范市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整理报送创建四德工程示范市申报材料。

4、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完成对学校办公楼指示牌与门牌的统计和更换。

5、为更好的展示学校品牌形象,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规范校园内张贴区域的使用,方便全体师生,对校园内宣传栏及张贴栏进行了调整和增加,新增宣传栏五块,张贴栏四块。

6、2014年上半年,10余条新闻在省市网络媒体、平面媒体及电视媒体刊发、转载,营造良好外部舆论氛围。

7、2014年上半年,《淄博师专报》共出版15期,校园网站点击率30多万次,《校园新闻》录制、播出新闻节目11期,校园广播站共广播节目48期。

8、通过在校园内发放倡议书、推荐经典书目、成立读书社团、组织读书活动及开展书香校园摄影比赛等形式,积极参与大学生读书活动月。

9、为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题,举办大学生电影节。

10、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圆满完成“身边好党员”的评选活动。

11、按照省市文明办的要求,规范道德讲堂活动流程,重视活动效果,保证道德讲堂活动每月至少一次,用道德的力量擦亮人生的坐标,在师生中取得良好的反响。

12、选派一名党外干部参加全市党外知识分子高级研修班。

三、常规工作情况

(按照量化考核指标体系,体现每个主要观测点的工作开展情况)

2014年上半年,处室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目标,完成了学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学校内宣外宣氛围营造、校园网站日常更新维护、校园文化建设及统战工作。完成了校内重要活动、会议的拍照和摄像。按照学校大学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举办了大学生电影节。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积极推进道德讲堂与“身边好党员”评选活动。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