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淄博师专举办第三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成果汇报演出

时间:2018-06-25     点击:

6月5日下午,思政部“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形式,讴歌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就”——第三届淄博师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这场汇报演出在思政部孙连营老师精心组织和策划下,在其他老师的协同配合下举办。参演演员的主体是学前教育学院学生,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晚会有更多的教师和学生参与其中。除了学前教育学院外,人文科学系、外语教育系、数理科学系的学生也参加了演出。

演出节目均来自《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平时教学活动中开展的各种主题实践活动,节目形式活泼、内容异彩纷呈,有合唱、独唱、舞蹈、情景剧、钢琴独奏、二胡演奏、话剧、诗朗诵等,全部节目均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这些节目歌唱祖国繁荣昌盛,歌颂改革开放伟大成就,既体现了思政课的教学成果,同时也和学生的专业特点结合,有效地实现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融合与渗透。

来自2016级的600多名学生参加了这场汇报演出,他们既是演员又是观众,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可以说,本次活动既是一场赏心悦目的文化盛宴,也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活动从组织、节目选取、主题内容、价值导向等方面都充分体现了思政课的性质和特点。学生普遍反映非常喜欢这种教学形式,纷纷为思政课点赞。

来自学前教育学院和人文科学系的学生们说,通过平时的课堂表演和专场汇报演出,他们越来越喜欢思政课,这些新颖的思政课展现形式深深吸引了他们。尤其是在汇报演出的节目准备中,他们加深了理论认识、锻炼了能力、加强了合作、增进了团结,思政课正日益成为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课程。

本次汇报演出活动的成功举办与学校党委历来重视思政课建设是分不开的。多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支持下,思政部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创新思政课教学体系,构建了学科课程、活动课程和潜在课程有机结合的课程体系,打造了校内外稳定的实践教学基地,形成了课内外校内外相结合的教学形式,教学效果大大提高,学生获得感明显增强。近日,淄博师专思政部被山东省教育工委评为山东省高校示范思政部。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