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校园 >> 正文

携笔从戎 矢志军营——我校举办2016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宣讲活动

作者:学生处 范海鹏   时间:2016-03-17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对入伍政策的了解,解决应征入伍大学生的困惑,鼓励在校大学生携笔从戎,积极应征入伍,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3月16日下午,淄博师专学生处(武装部)、淄川区人武部在奂山书院报告厅联合举办了2016年大学生入伍政策宣讲会。宣讲会特别邀请了淄川区人武部副部长林长见主讲,学校学生处(武装部)、各院系分管预征工作的辅导员及各院系有入伍意向的学生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林长见结合国家兵役法做入伍动员并结合2016年入伍预征政策从“政治账、经济账、前途账”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在政治上,入伍预征的高校毕业生享有优先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的优先政策;在经济上,国家对应征入伍服役的义务兵役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补偿,每年补偿学费或代偿国家助学贷款本息的金额最高为6000元;个人成长方面,退役后参加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考试的,都有加分或者免试政策。林副部长还结合自身15年的野战部队经历,就大学生士兵如何适应部队生活、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如何成长成才等问题作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看着手里的征兵宣传材料,积极发言,就应征后相关的优惠政策和部队有关情况进行了咨询,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报告会,既是一次入伍政策宣讲会,也是一次深刻的国防教育活动,使同学们对我国的周边安全形势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提高大学生的国防安全意识、振奋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增强民族凝聚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