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校园 >> 正文

我校参加2015年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研讨班暨辅导员网络培训总结会并获奖

作者:学生处 刘梦杨   时间:2015-12-31     点击:

12月27日-30日,2015年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研讨班暨辅导员网络培训总结会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召开。我校郭小文副校长、人文科学系学工科长张丽萍、数理科学系学工科长周政、学生处刘梦杨四名同志与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200余位主管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领导、相关负责同志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对2015年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对在辅导员培训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全国37所高校和39位同志进行了表彰,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刘梦杨同志被评为“优秀工作者”。

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冯刚出席会议并做了题为《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的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及教育部党组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各项要求,并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今后加快推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思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牛文起对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近年来开展的“全国大学生新党员培训”、“普通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等专题培训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管理中心副主任杨万杰介绍了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阐述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

培训期间,与会同志先后聆听了北方工业大学郭玉良教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陆士桢教授,中南大学高山教授分别就“高校学生工作的思考和实践”、“高校德育和危机管理”等主题的精彩专题讲座;参会学员围绕“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研究”、“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危机应对与管理研究”、“思想政治教育育人过程和环节研究”、“学生素质发展和能力提升研究”等主题进行了分组研讨。

我校参加本次会议的同志收获颇丰,认识到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与新要求以及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加强了与兄弟高校辅导员队伍培养培训工作的交流,为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精神和知识储备。下一步要结合我校学生工作实际,不断总结和反思,完善我校辅导员培养培训计划,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