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校园 >> 正文

学生处召开辅导员专业化发展项目研讨暨推进会

作者:学生处 刘梦杨   时间:2015-12-10     点击:

12月8日下午,学生处在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现场召开了“2016年辅导员专业化发展项目研讨暨推进会”, 学校副校长郭小文、获得2016年立项的“辅导员工作室”、“辅导员工作培育项目”、“辅导员专项课题”的主持人及学生处相关同志参加了研讨活动,学生处处长刘宝峰主持会议。

刘宝峰首先结合今年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对“辅导员工作室、辅导员工作培育项目和辅导员专项课题”建设的背景、意义和推进状态做了介绍,并进一步阐释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培养、培训及今后在辅导员专业化培养平台建设方面的工作理念和思路。

与会各项目的主持人结合自己负责项目分别交流了的工作思路、工作体会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随后大家围绕问题展开讨论,郭小文和刘宝峰也分别就大家关心的“辅导员专业化和职业化发展”问题、“时间的有效利用和学生主动参与性的激发”问题、新项目的设立及有关政策性问题现场对老师们作了建议和指导。

郭小文首先肯定了此次研讨活动的举办,尤其在各个项目的初期阶段,大家坐在一起探讨交流,将更加明确工作思路,解决工作问题,更好地开展下一阶段的工作。同时,她也提出,辅导员要善于理清工作中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理论研究并提高理论成果转化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促进学生工作成果和水平的提升。今年学生处通过三类工作项目为辅导员搭建了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的平台,从根本上提升了学生工作、辅导员工作的层次,为尽快跟上优秀院校的步伐,做好辅导员专业化和职业化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外,试点和实验项目的负责人都是我们做好学生工作研究的先锋队,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多思考,多付出,真正把学生工作水平提上来。最后,郭校长表示学校也会从政策、资源等角度全力支持大家的工作,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学校的学生工作做的更好。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