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数理科学系举办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系列大赛

作者:段素芬   时间:2014-06-17     点击:

为了不断探索教师教育新方法、强化师范生职业技能,数理科学系分别在4月3日组织了2013级学生“小学数学作图比赛”,4月10日组织了2012级学生“小学数学课件制作比赛”。

教师职业技能比赛着力提升师范生的综合素质,针对不同年级学生实施不同的技能训练内容和考核比赛项目。作图比赛主要针对2013级学生,以小学数学教学的基本技能“作图”为竞赛项目,本次的作图题目是“60度的扇形和正方体的绘制”。课件制作比赛主要面向2012级学生,以小学数学教学的基本技能“课件制作”为竞赛项目,本次的主题是“梯形的面积”。比赛中,同学们在黑板上或电脑上绘制着自己为实现“学为人师”的理想的不断努力,表现出较高的职业技能水平。

对师范生的培养,本着“全员参与,提升能力”的精神,将课内与课外,知识与能力、课程与教学等充分结合,通过丰富的学生活动深化教师职业技能训练。今后将继续发挥小学教师的培养特色,针对不同年级,面向更广泛的群体开展多层次的师范生技能培养,切实将师范生的技能提升工作做深、做透、做扎实。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