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淄博师专Dream high创意工作室参加“2013淄博BoBo音乐节”作品受青睐

作者:艺术教育系   时间:2013-06-19     点击:

6月10——12日,淄博“2013第三届BoBo音乐节”在玉黛湖生态乡村庄园举行。淄博BoBo音乐节是山东省规模最大的户外音乐节,本次音乐节在保留前两届音乐节优秀创意的基础上,将音乐节的时尚文化元素发扬光大,使淄博人不仅感受到音乐的狂欢,还能享受到全方位的文化盛宴。

艺术教育系Dream high工作室参加了这次淄博BoBo音乐节的创意集市。创意集市就是希望来音乐节的人,可以展示自己的设计理念,使每一种才华都在这里寻找到发光的可能。Dream high工作室的作品以《一次性筷子变形记》为主题参展,意在宣传节约、环保。参展作品在音乐节上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纷纷在Dream high工作室的展位前驻足观看,感叹、惊喜、赞口不绝,并乐于参加“现场动手做”互动环节,对现场制作的赠品爱不释手,展品成了创意集市上的一个亮点。

Dream high工作室是艺术教育系组建的大学生社团,成立于2010年。社团指导老师为艺术教育系翟玮,社长为美术教育专业2010级4班学生王艳童。一次性筷子曾被视为一种文明标志,然而,现实证明,其所谓“卫生”和“方便”不过是人们一种虚幻的心理期望,既不卫生,也不方便,既破坏环境,又造成污染。学生看到人们废弃的一次性筷子,觉得扔了可惜,就在一次立体构成课中用一次性筷子做了一个建筑用塔吊,效果非常好。偶然的设计成果激发了学生的兴趣,于是在王艳童的带领下组建了这个社团,主要从事一次性筷子工艺品制作。工作室的初衷是希望将废弃的“方便筷”再利用,产生新的使用价值。

本次音乐节活动,社团成员不仅宣传了环保,更是宣传了我校的教育理念,提高了我校的知名度,电台专门采访了翟玮老师,电视台对王艳童现场制作过程也进行了采访录制。这次活动也锻炼了社团成员,他们走出校门,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热情及环保意识,也为将来成为有创新思想,有设计理念,有手工技艺,有环保意识的小学美术教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