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淄博师专社科中心研究人员参加水浒文化研讨会暨山东省水浒研究会年会

作者:社会科学研究中心 刘艳玲   时间:2013-06-19     点击:

6月13日至15日,天下水浒论坛(菏泽)——水浒文化研讨会暨山东省水浒研究会年会在菏泽学院召开。我校社会科学研究中心王光福、翟云英、刘艳玲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盛会。

研讨会由山东省水浒研究会与菏泽学院联合主办,来自首都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全国各地高校的40余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水浒文化。研讨会以《水浒传》研究、《水浒传》与菏泽文化研究、水浒文化与当代文化建设、水浒文化产业研究等为主题展开探讨。我校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王光福教授做了题为《武松性格的两个侧面》的大会发言,结合武松对潘金莲、孙二娘、蒋门神娘子的不同态度及其幽默风趣的俏皮话,对武松性格的丰富细腻做了较为新颖的阐述,引发了与会学者的浓厚兴趣。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校教师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闻,为今后的研究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