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数理科学系党总支组织召开十九大精神主题党员会

时间:2017-11-01     点击: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后,数理科学系党总支迅速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10月30日下午,数理科学系党总支在系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实现伟大梦想”主题党员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尹洪波主持。

会上,全系党员一同回顾了十九大开幕式的盛况,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极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浓缩了自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后的5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理论上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是我们新时代的重要指导思想。

在主题党员会上,每位党员都结合自已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情况抒发了感想,交流了体会。

教授代表、系党总支副书记张群在发言中提到: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看到了教育事业的发展前景和方向。报告还强调要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传道授业解惑是古往今来作为一名教师的基本素养和基本要求。作为一名老师,我认为,立德树人的核心和关键在于教师。因为我们承担的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更是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伟大事业。所以我们更应该认真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这样才能更好地在课堂上引导我们的学生。真正把总书记赋予中国高校“立德树人”的使命落实在教学育人中。

青年党员、山东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高等代数》负责人沙旭东说:党的十九大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大会,习总书记在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强大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作为一名基层普通的教育工作者,要时刻保持自己的先进性,立足本职,为了事业上的目标,勤奋工作,挖掘工作中可以进步的空间,在勤奋中找到合适的方法寻求进步,不断保持一股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更好地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

博士党员郭家锋讲到:作为一线任课教师和班主任,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倍感振奋,充满期待,在实现中国梦的行程上,应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教学管理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工作的作风,立足自己的职业,教好学生的专业课,为学生将来的就业和终身学习打下基础,努力训练学生的从业绩技能,培养高素质的小学教师。

青年党员、辅导员代表周政讲到: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我心潮澎湃,真切感受到作为人民教师所肩负历史责任的崇高使命。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我们的学生风华正茂,当中国在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时,他们都将成为祖国建设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伟大的历史使命与崇高的时代担当,呼唤着他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成为德智体美各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总书记提出的“学有所教”即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优质的教育,正是我们今后必须探索教育创新、提升教育质量的目标。教育是一项宏大的事业,也是一项需要沉下心去、扑下身来、用心血去成就的事业。每天多努力一点,我们的学生离成功就近一点。爱学生不仅要付出大艰辛,还要有一颗无私、忘我的心。在教育岗位上,要用师爱滋润学生,用生命承载教育,用平凡演绎伟大,用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谱写出壮丽的篇章。

在全体党员交流发言后,尹洪波就近期全系学习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系统全面学习习近平总记的报告全文,要原原本本学,要学会的基础上理解含意,领会精神。二是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报告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习总书记的报告既博大精深,又很接地气,有很强的针对性。全体党员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进行思考和对比,用以指导自己的工作。三是要在全系形成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热潮。要通过宣传栏、主题班会、团日团课等形式组织全体同学进行认真学习,每位党员要认真落实党员联系班级制度,对所联系的班级进行学习指导。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