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保卫处开展消防重点岗位人员培训

作者:保卫处   时间:2018-06-25     点击:

为落实淄川区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消防安全事故发生。根据会议要求,按照保卫处消防安全工作计划和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6月5日下午,保卫处开展了消防重点岗位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按照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要求,结合岗位消防安全特性分批次进行。内容主要包括: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学习消防设施器材的日常管理要求和火灾应急处置程序;使用灭火器、消火栓、消防毯等消防设施器材进行灭火训练等。培训结束后保卫处逐一对参训人员进行了考核测试并记录在案,确保培训效果。

学生公寓、食堂、图书馆、实验室等消防重点岗位工作人员,是在部位一旦出现火情时的第一应急力量,懂得部位火灾危险性,会报警、会疏散逃生、会使用消防器材扑救初起火灾是学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的要求,也是胜任岗位工作最基本的要求。保卫处将加大培训力度,全力提升学校整体火灾防控和应急水平,保障校园安全。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