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淄博师专“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礼乐端午活动暨2018年文明礼仪活动月闭幕式成功举办

作者:学生处   时间:2018-06-25     点击:

6月14日下午,淄博师专“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礼乐端午活动暨2018年文明礼仪活动月闭幕式在我校文园成功举行。学校副校长郭小文, 学生处、宣传统战处、学前教育学院、艺术教育系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闭幕式并与老师同学们一起参加了礼乐端午活动。

闭幕式通报了礼仪活动月系列活动获奖情况;郭小文及相关负责同志为优秀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郭小文为赵瑜老师主持的“尚礼”辅导员工作室正式授牌,并为学校“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礼乐端午——传统礼俗主题游园会开园剪彩。老师同学们纷纷走进园中体验传统礼俗,感受传统文明,学习传统文化。

游园会以文园自然风光为背景,以传统端午礼俗活动为内容,依托四个自然院落分别设计了“印花鸡蛋、粽子香包、草木拓染、插花艺术”等民俗体验活动,同时礼仪工作室的同学们还为大家带来了“茶艺茶道、古琴古筝、汉服汉礼”等传统礼乐展示活动,即使烈日炎炎,也没能阻碍同学们高涨的热情,他们在各个场地之间穿行、体验,场面热闹非凡。

此次活动坚持了围绕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自管会的同学们和礼仪工作室的同学们从半个月前就在教师指导下着手策划方案,搜集准备各种体验素材,学习方法技艺。活动当天,从场地布置、活动指导、主持协作到游园图的绘制等,强化了学生活动的策划和组织能力培养。同时,礼仪工作室的正式成立,对推进大学生礼仪教育的开展,满足同学们对日常礼仪的学习和应用需要,培养中华文明礼仪的传播者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