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保卫处开展新生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17-09-12     点击:

 

为增强2017级新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预防和自我防范能力,避免人身和财物受到侵害,推动“平安校园”建设,保卫处利用新生入学和军训契机,开展了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采用宣传栏、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册等方式,向学生广泛宣传安全知识。举行了安全教育报告会,杜光彪警官从大学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如何预防被盗、预防电信诈骗、防止人身伤害、预防火灾、预防踩踏事故、防止溺水事故等方面,联系近年发生在高校和社会的相关案件,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给同学们进行了深入讲解,对增强师生法制安全意识,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起到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本着“安全第一、务求实效”的原则,积极营造校园消防安全氛围,组织开展了关注消防官方微信、学生公寓消防演练,师生应急能力得到了锻炼,新生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受教育率达到100%,实现了“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通过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要求学生做到:一要加强法律安全知识的学习,增强法制安全观念,通过学习我国现行法律、法规,增强守法自觉性,提高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做学法、懂法、遵法、用法的合格学生;二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克服各种诱惑因素,自觉接受安全教育,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做到自尊、自爱、洁身自好,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正确的价值观;三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养成健全人格和健康的心理素质,学会如何与他人交往和沟通,如何去面对挫折和迎接挑战;四要积极投身“平安校园”建设,人人均有维护校园安全的责任和义务,为创建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贡献力量。 

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1

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QQ截图20170912090339

举办法制安全教育报告会

QQ截图20170912085907

消防演练前动员

KX0B1735

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