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保卫处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7-03-08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师生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强化师生的法制、安全意识,提高防电信网络诈骗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结合学校实际,3月7日下午,保卫处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给2016级学生干部、宿舍社长、学生代表420余人做了《安全无小事安全在我心》专题讲座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保卫处精心制作了安全防范知识课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介绍了新的大学生管理规定、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冒充QQ好友诈骗、微信伪装身份诈骗、微信发布虚假爱心诈骗、微信点赞诈骗、短信骗子常用手段等知识,向学生介绍了在学生中发生的真实案例,并讲解各类安全防范常识和法律知识,使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认清电信网络诈骗的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提高识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提醒广大学生了解日常遇到的安全问题和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危害,掌握了防范技能,提高了防范意识,筑牢了思想防线。

IMG_20170307_153328

IMG_20170307_163514

IMG_1469

IMG_1472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