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字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开展网络安全攻防演习

编辑:smjl   时间:2018-09-20     点击:

本周是2018年度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检验我市各重点单位的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在全市范围内挑选了若干单位做真实环境下的网络攻防演习,我校被选为演习单位之一,演习时间是9月17日至19日。

学校高度重视信息网络安全工作,制定了完善的规则制度和应急预案,部署了多层次的网络安全防护系统,定期选派网络管理员参加安全管理与防护技术培训,完成了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已经初步建立起了一套可靠的信息网络安全防护体系。

信息网络管理中心抓住这次宝贵的演习练兵机会,化挑战为机遇,以查促建,主动配合、精心组织、积极防御,全程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成功抵御了攻击方的模拟入侵。在为期三天的网站攻防演习中,我校网络安全体系抵御了近万次各种类型的网络攻击,保证了学校网站的正常运行和数据信息的安全完整。演习结果获得了市、区公安局网安部门领导的高度评价。

通过这次攻防演练,检验了我校网络安全防护措施,演练了应急反应预案,发现了安全短板和隐患,锻炼了技术支撑队伍。演习结束后,信息中心将进行认真总结,进一步检查网络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是否完善,进一步查漏补缺、提升技战术水平,切实提高我校网络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水平和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保障能力。

入侵类别次数统计图(2018年09月17日00时-2018年09月19日23时)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