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字新闻 >> 正文

校长王久亮参加全国地方院校教师教育联盟第十二届校长论坛

时间:2018-10-17   来源:教务处   点击:

10月11日至13日,由全国地方院校教师教育联盟主办,鞍山师范学院承办的全国地方院校教师教育联盟第十二届地方院校校长论坛在鞍山市举行。校长王久亮应邀参加了会议。

“全国地方院校教师教育联盟”是全国地方院校开展教师教育研究与交流的群众性学术团体,成立于1990年。联盟成员单位分布全国各地,主要为省(市)属的本科、专科师范院校及地方教育学院等。现有联盟成员单位200余家。

本次会议特邀原教育部副部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伟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同时,邀请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肇庆学院、鞍山师范学院、盐城师范学院做了大会发言。

大会设置了五个分论坛,围绕“新时代地方院校教师教育的使命”主题,就新时代师德教育新要求、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构建新行动、教师教育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新举措、“一专多能”乡村教师培养行动、“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与教师教育改革发展等专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期间,王久亮一行参观了鞍山师范学院教学实践基地,观看了鞍山师范学院人才成果汇报演出,并和参会院校领导进行了广泛的座谈交流。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1所高校,以及高等教育出版社等机构的153名代表参加。

学校教务处相关人员陪同参加了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