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字新闻 >> 正文

淄博师专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时间:2018-10-16   来源:宣传统战处   点击:

10月15日下午,全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在文德楼307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赵新法、校长王久亮、副校长郭小文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各院系负责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久亮主持。

会上,郭小文传达了《山东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赵新法与单位负责人代表签署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宣传统战处、思政部、人文科学系做了交流发言。

赵新法作了题为《加强引导 落实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的讲话。赵新法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两个巩固”的大局,学校的意识形态工作关乎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乎学校乃至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有关指示精神,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为人才培养和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撑。

赵新法强调,当今社会各种思想文化相互渗透影响,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新挑战。面对新的形势,全校各部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履职自觉性,从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加强专业融合丰富工作方式、加强阵地管理健全长效机制三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保持清醒头脑,增强责任担当,履行好主体责任。

赵新法要求,要压实压紧各级党组织责任,切实担负“一岗双责”,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好职责,做到“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责任追究不含糊”;要做好马克思主义宣传教育工作,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将意识形态工作落脚到我们办学的各个环节中去,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要把握正确舆论宣传导向,用好管好舆论宣传阵地,让国家和学校的大事、好事、喜事及时进入广大师生的视野,融入广大师生的思想;要发挥好校园文化育人功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师德标兵的影响力,弘扬校园正气;要聚焦瞄准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王久亮结合近期意识形态专项督查对学校下一步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就如何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意识形态工作和相关整改要求,解决思想认识问题;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抓好防控工作;三是要强化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学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