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字新闻 >> 正文

淄博师专:强化内涵求发展 质量工程新突破

时间:2018-09-29   来源:教务处   点击:

学校坚持正确的办学定位,立足培养小学幼儿教师,围绕专业建设,强化内涵建设,在2018年山东省开展的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所有项目中,我校申报项目全部得到认定和立项。

4月份,“幼儿教师教育专业群”获批山东省第三批高等职业院校品牌专业群建设项目。至此,我校现招生的所有师范专业均在省品牌专业群内。

在2018年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中,秦克铸主持的“三年制专科小学教育类专业‘多能一专’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张爱莲主持的“‘五融四合两表达’提升职前小学语文教师人文素养的研究与实践”荣获一等奖,《基于微课的高等数学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荣获二等奖。至此,我校共有4项教学成果独立获得山东省教学成果奖,还有1项参与其他院校获得山东省教学成果奖。

在2018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团队评审中,学校“学前教育专业教学团队”通过评审认定。至此,我校的省级教学团队已经达到6个,涵盖了我校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两大专业领域。

在2018年山东省职业院校“双师型”队伍建设计划系列提升项目评审中,王琪老师通过第十一届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名师评选认定,王娜老师通过山东省职业教育青年技能名师评审立项。至此,我校的省级教学名师达到4人,学校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两大专业领域均有“教练型”教学名师,是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充分体现。

在山东省2018年度职业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评审中,我校报送的10门课程,即“幼儿科学教育与活动指导”、“ 幼儿健康教育与活动指导”、“ 幼儿音乐教育与活动指导”、“ 古代汉语”、“ 自然科学概要”、“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小学儿童发展心理学”、“ 信息技术教育应用”、“ 小学数学教学设计”和“立体设计与工艺制作”全部获得立项建设,通过率100%。至此,学校已建有1门国家级教师教育资源共享课,15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获得立项建设。其中,学前教育五大领域课程均获得立项、小学教育的主干课程也获得立项。

我校在2018年度山东省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系列项目评选中获得“大丰收”,得益于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教学工作,精心谋划,不断完善激励机制,加大资金支持力度,项目建设水平和质量均有了大幅提升。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立项项目的过程管理,加大对系列项目的支持力度,重视研究成果及课程建设成果的应用与推广,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研究和建设任务。同时积极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实施山东省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的意见》,以项目建设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教育资源结构,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发展努力写好“奋进之笔”。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