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字新闻 >> 正文

淄博师专举办我们的节日——“贺中秋、迎国庆”师生同乐灯谜会

时间:2018-09-28   来源:学生处   点击: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时值三秋之半,农历八月十五,为庆祝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的中秋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也为了迎接国庆节的到来,丰富节日期间广大师生的文化生活,我校在笃学路学生公寓区举办“我们的节日——“贺中秋、迎国庆”师生同乐灯谜会”,同学们积极参与猜灯谜活动,节日气氛浓烈,一派其乐融融之象。

校园里,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百余盏挂有谜笺的鲜红小灯笼在树荫下随风飘扬,成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活动现场更是人头攒动,同学们三两成群,驻足在小灯笼前,或低头思考、或交流探讨,待猜出答案之后便喜滋滋的跑向远处。

本次活动将持续开展至国庆节,同学们通过“淄师学工在线”和“淄师自管会”微信公众号以正确答案加编号的形式进行留言。师生一起,你一言我一语细细的品尝着浓浓的节日气氛。猜灯谜活动热闹而有序,在一片和谐的节奏中欢快的进行着。 此时此刻,大家不仅感受到了传统佳节的乐趣,更加体会到了离家后来自校园集体生活的温暖与丰富多彩。

“我们的节日——“贺中秋、迎国庆”师生同乐灯谜会”既让我校师生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弘扬了我国传统佳节文化,又培养了广大学生的感恩、爱国之心。即使这个中秋我们不能回家,但依旧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也以此祝愿我们的祖国祥和美好。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