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字新闻 >> 正文

绿营青春 文化添彩——淄博师专新生军训进行时

编辑:smjl   时间:2018-09-13   来源:学生处 张 冉   点击:

为丰富新生的军训生活,加强新生之间的团结与合作,促进新生与教官、教官与学校和各院系的沟通交流,军训期间学校组织了拔河比赛、徒步拉练和篮球友谊赛等文化娱乐活动。

齐心协力 拔出风采

9月8日下午,各营队在教官的组织下有序地进入拔河比赛场地,比赛采取单场淘汰制,每方选取20名女生5名男生参加比赛。参赛队员们在教官的组织下士气高昂,观赛的新生们主动组成啦啦队,为自己所在的连队摇旗呐喊。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二营获得了第一名。有的同学满头大汗,手上已经磨起了水泡,有的同学脚受了一点轻伤,但这都没有影响同学们参与的热情,欢呼声呐喊声响彻校园。

咬牙坚持展我军貌

9月9日早晨五点,一条迷彩“长龙”在学校公路有序穿行,2018级全体新生在教官和老师的指挥下开始了5公里徒步拉练训练。尽管早上很早就要起床,但仍旧阻挡不了同学们前行的热情。拉练途中,参训教官和辅导员老师们为鼓舞士气,组织大家一路高唱军歌、呼喊口号,并及时对学生送去关心,不时提醒学生注意安全行进。在同学们的不懈坚持下,上午七点军训拉练圆满完成。

球技切磋 情谊绵长

9月11日下午,在学校篮球场上进行了一场激烈的篮球比赛,新生们都围在篮球场周围为教官和院系的老师呐喊助威。篮球场上是教官与老师们矫健的身姿,时而巧妙传球,时而三步上篮,赢得学生阵阵欢呼。此次篮球友谊赛,不仅增强了教官与学校老师、各院系学工人员的友谊,活跃了训练氛围,也使军校共建、携手育人的情谊更进一步。

古人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为期两周的军训生活接近尾声,同学们依然认真训练,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在困难面前咬牙坚持。军训是同学们大学的“第一课”,严厉可爱的教官、坚持不懈的“战友”、关怀备至的辅导员都将成为青春记忆里最深的面孔;紧张的训练、严格的内务、多彩的活动都将成为青春记忆中最美的篇章。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