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字新闻 >> 正文

淄博师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三十讲》和新《条例》

作者:宣传统战处   时间:2018-09-01     点击:

8月31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德楼二楼会议室组织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党委书记赵新法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领导王久亮 秦克铸 周巧玲 郭小文参加学习。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为我们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生动教材和权威读本。学习用好《三十讲》,要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言行一致。

会议认为,党中央时隔三年再次对《条例》作出修订,是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新修订的《条例》是向全体党员发出的道德宣示,是全体党员必须牢记和遵守的行为底线。

赵新法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全面、系统、深入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为全校师生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很好的教材。要把学习《三十讲》与学原文原著结合起来,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用好这一教材,认真组织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发挥“头雁效应”,为全校党员师生作出表率,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赵新法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在党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是保持我党组织严密、纪律严明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也是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的根本要求。

赵新法要求,要把学习新《条例》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做《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心上,使每一位党员干部进一步知晓、敬畏、严守《条例》,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