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字新闻 >> 正文

淄博师专举行“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实验”交流会

作者:教务处 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时间:2017-03-15     点击:

3月14日下午,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实验第二次交流会在文津楼301召开,教务处、信息网络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各院系、中心的10名实验课程负责教师参加了会议。

10位实验课程负责教师分别总结了上学期开展混合式教学实验的情况,重点交流了体会、心得和创新之处,并就下一步实验开展和课程资源建设谈了自己的思路。

信息中心主任刘建波介绍了学校整体的网络环境,尤其是无线网络的推进情况。表示将继续做好网络教学平台的各项保障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信息化培训学习,提升教师的教育信息化素养。同时,通过电话、QQ群、微信等方式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以满足教学改革需要。

教务处处长焦玉利随机点评、指导,并最后指出,学校坚持以培养“拿得到(教师资格)、考得上(教师编制)、下得去(基层小学)、留得住(安心基层教育教学工作)、教得好(教育教学效果好)”的全科小学幼儿教师为人才培养目标,坚持“综合培养”的培养模式,要加快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的改革,而教学改革大致可以归纳为两个基本问题,一是教什么、学什么,二是怎么教、怎么学。经过多年的研究、改革和探索,第一个问题的研究和改革已经取得初步成果,其标志是形成了比较成熟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比较稳定的人才培养方案,现阶段的重点工作是第二个问题的研究和改革,即“怎么教、怎么学”,要推进翻转课堂实验、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实验、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尝试“互联网+”背景下的教学与学习方式的改革。

就首批参加教学改革实验的教师,要求一是教师之间互相补充,互相借鉴,取长补短。二是将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成果由实验班推广到其他班级,让更多的学生受益。三是要完成实验课程的阶段性总结报告,找出成功与不足之处。四是要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实现课程教学目标。

下一步,教务处、信息网络管理中心将通过专家讲座、技术培训、经验交流、学术沙龙等方式加大对首批10门课程的支持。通过“政策引导、顶层设计、教师培训、试点先行”的思路,利用试点课程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探索具有师范教育特色的教学模式,实现我校教学改革的不断创新与深入。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