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字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在线教育综合平台的应用培训

作者:教务处 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李俊   时间:2016-10-14     点击:

我校网络教学平台已经升级、扩展为在线教育综合平台,并已投入使用。为了更好的进行各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的建设工作,同时更好的开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实验工作。10月13日,在线教育综合平台的应用培训在科技楼6号机房进行。培训共分2场,各单位确定的重点建设课程老师、线上线下混合实验课程负责人、教务处、信息网络管理中心的相关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的韩雪凉老师担任主讲。

信息网络管理中心主任刘建波首先介绍了平台的情况,明确本次培训的目的,希望通过培训,切实提高教师应用平台建设课程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育信息化素养。在接下来的培训中,韩雪凉老师采取讲解展示和操作示范相结合、理论讲授和辅导答疑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介绍了基于该平台进行课程建设、课程管理的方法。重点针对教学活动的设计进行了介绍,包括播客单元、在线测试、课程作业、答疑讨论、课程问卷等如何在教学中应用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最后,刘建波对平台的技术保障与服务方面做了相关介绍。

本次培训也是我校今年提高师生的教育信息化素养的培训之九。接下来,我校还将组织一系列信息技术培训,加快我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