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字新闻 >> 正文

初等教育系开展宿舍消防安全逃生演练

时间:2016-06-08     点击:

为了切实提高系学生的消防意识,增强消防安全逃生技能,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救互救的能力,初等教育系系于6月7日进行了宿舍消防安全逃生演练。

在演练之前(6月3日——6日),初等教育系进行了消防知识的宣传和学习、召开了消防演练专题工作会议,确保本次宿舍安全逃生演练活动有效和顺利完成。6月7日中午13:30,警哨吹响,演练开始。正在“午休”的同学们在宿舍长带领下迅速有序地离开宿舍,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前行,按照各自逃生路线向安全区域疏散。每个转角及出口处都有疏散人员负责维持秩序、应急疏导,各楼梯及小道上都有从旁指挥引导。在逃生过程中,同学们行动迅捷,井然有序,没有惊慌失措的喊叫,也没有一人摔倒。疏散小组成员在各楼层最后进行确认,保证没有学生滞留宿舍。随后,各班班长清点人数并向老师汇报。整个过程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集合完毕后,此次演练逃生的总指挥王德浩老师点评了此次疏散演习情况,充分肯定了大家在消防逃生中的镇定表现,并希望全体同学明晰演习意义,提高生命安全意识,掌握自救技能,增强安全防范自救能力。

通过本次宿舍消防逃生演练,不仅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还让学生学会了火灾时的逃生方式,能够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防患未然,对疏散演习的重视,就是对自己生命的尊重。相信经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我系的安全管理工作将做得更好!

 

关闭

版权所有: 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28